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电新组行业周报,第41期:宁德时代产业链地位继续巩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宁德时代公布三季报, 持续稳固优势, Q3行业低迷中龙头一枝独秀。

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动力电池装机 21.4GWh, YOY+80%;市占率达到51%,较 18A 提升 9个百分点。其中, Q3由于行业面临过渡期切换,产业链降负,公司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 7.7GWh,环比小幅下滑 6.8%,但市占率达到 63.8%。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103亿元,YOY+84%。 公司增加对欧洲产能投资规模至 18亿欧元(约 140亿人民币),较初始 2.4亿欧元提高 15.6亿欧元, 预计达产后形成 30GWh 产能。

2、 特斯拉财报亮眼,国产特斯拉进 325批名单, 上海工厂量产临近。 特斯拉 2019Q3生产了 96155辆电动车。交付了 97000辆,再创交付量新高。

此次产量和交付超预期主要得力于 Model 3的放量,随着中国工厂量产日期的临近,预计特斯拉产量及交付量将有继续增长的空间,也将利好国内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打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长空间。

3、风电高景气度进入兑现期,抢装逻辑确定。 风机招标价格持续回暖,较 2018Q3底部回升 15%以上,交付时间的要求是业主重要关注因素,一线风机企业已经难以满足增量需求,二线企业订单快速增长。风机零部件板块连续三个季度收入增速 60%以上,上半年板块净利润增速 100%,三季度板块业绩高增长将持续,零部件供需格局向好将持续到 2020年。

推荐主线: 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 DMC 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 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

【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 3)建议关注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