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三季报点评:Q3符合预期,小家电龙头业绩确定性较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东炬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品类增长良好,主营表现好于行业

Q3公司主营增长11%,基本符合预期;从行业层面来看,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可选小家电总体增长有所放缓,奥维统计Q3厨房小家电行业零售额仅增长0.2%,同时公司预收款科目同比也仍有下滑;不过公司营收表现依旧好于行业整体,我们认为主要是电饭煲、炊具两大核心品类增长良好所致,同时部分品类市占率提升亦有贡献,其中前三季度苏泊尔料理机线下零售额份额+1.2pct、电商份额+3.5pct;此外,预计SEB出口订单保持10%以上增长,符合预期。

毛利率小幅提升,经营质量优异

需求放缓背景下,行业竞争有所加大,尤其是电商渠道,奥维统计前三季度苏泊尔电饭煲电商均价下降7.6%、线下均价上涨3.3%;不过依托钢材等成本红利,Q3公司毛利率同比+0.4pct,推动公司归母净利率提升0.1pct到8.1%;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2.16亿元,同比增长125%,同时公司现金加其他流动资产等合计超过29亿元,总体经营质量优异。

看好业绩稳健增长,维持增持

受经济环境影响,预计短期可选属性较强的小家电行业仍将低速增长,不过凭借优秀的品牌力、渠道力与完善的产品布局,公司电器业务表现仍有望优于行业,此外,拥有绝对优势的现金牛炊具业务确定性较强,看好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基于行业需求短期放缓压力,调整2019-2021年EPS为2.30、2.62、3.00元,对应PE为33、29、26倍,维持增持。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使得费用增长超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