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业绩超预期,股权激励促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 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8.95亿元,同比增长38.64%;归母净利润15.66亿元,同比增长40.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31.06%。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9.87亿元, 同比增长35.23%;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31.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31.84%。

点评:

营收稳步增长,业绩超预期。公司19Q3实现营收49.87亿元,同比增长35.23%,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31.11%。防水卷材销量快速增长推动营收稳步提升,业绩超预期。随着产能逐步释放, 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将推动公司收入不断提升。

毛利率小幅下滑,费用率下降,现金流短期承压。毛利率方面:公司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6.46%,同比下降0.11pct。费用率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1.57%,同比下降0.99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92%/ 7.22%/2.42%,分别同比变动为-0.15/ -1.91/ +1.06pct。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47.54%,系借款和可转债等各项利息支出增加导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285.95%,现金流短期承压,主要由于购买商品的现金和支付履约的保证金增加导致。

推出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2019年9月,公司发布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2189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3296.61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21%,授予价格为10.77元/股。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扩大了激励范围,有利于公司激励中层管理和业务骨干人才,激发团队工作积极性。公司设立业绩考核目标为2020/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9.13/23.91亿元,2022/2023年净利润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速不低于72.8%/107.36%,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41、1.84、2.31,对应PE分别为16X、12X、1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地产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