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传统业务回升+科力普&九木齐发力,Q3利润端超预期,文创巨头稳步前行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点评:(详见正文分析)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9.5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母净利润8.0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Q1/Q2/Q3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8.0%/27.6%/33.0%,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6.4%/25.0%/32.2%,Q3利润端超预期。

传统业务高质量稳健增长,新业务迈入收获期:①传统业务随着三季度进入大学汛以及公司本味等新品系列推广和营销力度加大,收入增速预计回升至15-20%。此外增值税下调预计对公司传统业务也有积极贡献。②科力普政府及央企订单持续落地,收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随着规模效应发挥,利润端迎来释放期。③九木模式逐步成熟,加盟开店提速,一方面落实公司文创升级战略,另一方面正在成为新的黑马业务,也是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一体两翼持续发力,文具龙头迈向文创巨头:传统业务从“增量”到“提质”,渠道优化提升效率,精品文创优化结构;科力普客户数量不断提升,进入利润收获期;新零售渠道模式成熟,开店加快,盈利预计将明显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晨光传统业务产品渠道升级所带来量价提升空间,新业务正在迈入收获期,盈利预测维持不变。考虑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强(未来3年复合增速约25%),相关文娱化妆品消费类公司2020年估值普遍在40倍左右,目标价由52.1元上调至55.6元,对应2020年PE约40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文具需求大幅下滑、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