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盈利水平快速恢复,全年增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季节性因素带来的业绩不确定性疑虑逐步消除

公司业绩释放的季节性很强,Q1由于收入增速较低,导致净利润负增长,为全年的业绩增长带来较大不确定性。随着Q2、Q3收入增速的恢复以及收入体量的扩大,公司净利率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Q3的净利率已经达到了28.86%的高水平,带动净利润环比的大幅改善。目前,净利润增速同比已经达到了13%左右,后续有望继续上升,全年的高增长可期,市场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疑虑逐步消除。

宽带网业务继续大幅提升,带来毛利水平持续走高

公司中报中提到,此前中标的接近的5亿的中国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执行中,上半年已经确认了1.42亿元,还有3.53亿元的收入待确认,我们认为宽带业务收入的持续大幅增长,是下半年公司的重要业绩来源。且宽带业务毛利率较高,带动了整体业务毛利率水平来到历史较高点。截止Q3,公司毛利率达到了82.53%的高水平,全年有望创历史新高。

看好网络安全领域景气度提升与需求长逻辑,维持“增持”评级

供给层面,政府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2019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份刚刚结束,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宣传教育,预计后续对网络安全治理的项目招标会加快落地。

需求层面,随着5G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商用落地,网络环境将日益复杂,数据流量将指数增加,带来网络安全隐患的大幅上升,对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将进一步刺激政府相关投资的加快落地。

我们看好网络安全细分领域在5G新周期的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的质地和在新一轮周期中的受益程度,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83/4.20/5.95亿元,对应PE38/26/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信息安全订单不达预期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业务开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