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纬股份:经营稳健,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尚纬股份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23亿元,同比增长29.01%;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83.22%;基本每股收益0.18元/股,同比增长8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9%,同比增加2.91pcts。另外,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增70%-100%。

公司经营稳健,Q3业绩平稳增长: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18.22%;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27.49%;综合毛利率为21.47%,同比增长0.46pct;三费率10.83%,同比略增0.16pcts,但环比略降0.09pcts,整体维持平稳。另外,公司近年来持续完善应收账款的管理,强化在事前、事中、事后对应收账款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降低应收账款收回风险。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风险防控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在收入同增29.01%的情况下,前三季度应收账款仅新增1.32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32亿元。

频繁中标将保障未来业绩持续增长:三季度以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尚纬销售在核电、风电、化工、电力、建筑、轨道交通和钢铁等领域频繁中标,7月23日公司披露中标金额2.23亿元、8月28日中标金额2.11亿元、10月18日中标金额2.10亿元,Q3单季度累计中标金额达6.45亿元,占2018年营收的41%。公司频繁中标主要源于公司在钢铁冶炼、石油化工、电气装备等传统优势领域的竞争优势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服务水平和市占率不断提升,同时,上半年公司在轨交、核电、新能源、海外一带一路等多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公司的特种电缆和普通电缆得到多市场领域的认可。频繁的中标以及充足的在手订单将保障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21.3/29.1/39.7亿元,增速分别为35%/37%/36%;EPS分别为0.22/0.29/0.39元,增速分别为95%/33%/35%;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6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铜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