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石科技:业绩下滑不扰整体向上趋势,看好5G需求助推业绩稳步高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石科技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下滑11.23%,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下滑29.1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环比增长65.70%,同比下滑14.33%,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环比增长214.92%,同比下滑24.96%。

三季度业绩下滑,毛利改善明显:第三季度业绩下滑,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滑以及石墨价格的下滑。我们认为,随着第四季度及明年苹果、华为手机出货量加大、5G基站建设提速的拉动,中石科技之后的业绩将稳步向上。中石科技毛利率及净利率明显改善,第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8.14%,较第二季度提升10.88pp,实现销售净利率19.39%,较第二季度提升9.23pp。

加码研发布局以及客户布局,行业龙头优势继续保持:2019年第三季度中石科技研发支出0.12亿元,同比增长33.33%,环比增长了9.09%。公司研发投入不断加大,新建研发中心,保持科技研发水准始终处于技术前沿。同时,中石科技积极开展新客户布局,稳固核心客户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大客户,近几年新增三星、亚马逊、微软、Gopro、鸿富锦、昌硕、迈锐、领胜、宝德、安洁科技、ABB、迈瑞医疗等重要客户。总的来说,中石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导热材料及屏蔽材料的提供商,将继续通过技术领先以及客户优势来保持传统业务的竞争优势。

5G市场开启市场业务新需求,助推业绩稳步向前:1)5G手机、基站的散热需求提升显著助推导热下料迎量价齐升的利好局面。2)高性能的通讯设备、计算机、智能手机、汽车等终端产品的广泛使用带动电磁屏蔽及相关产业应用的迅速扩大。3)在终端滤波器领域,5G换机,移动终端数量将大幅提升,拉动终端滤波器需求量猛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51亿元、11.61亿元、14.7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97元、1.32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33.00倍、23.84倍以及17.4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产业部署进度不及预期;5G终端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