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Q3利润超预期,毛利率持续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 Q3利润增长 38%, 业绩超预期星宇股份 2019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1.05亿元(+10.22%), 归母净利 5.31亿元(+20.96%), 扣非 4.96亿元(+27.13%)。单 Q3来看,公司实现营收 13.98亿元(+9.73%), 归母净利 1.92亿元(+37.92%),扣非 1.82亿元(+48.60%)。

整体来看, Q3利润超预期,主要在于 Q3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

毛利率持续提升,产品结构改善星宇股份 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23.72%,同比+2.36pct,净利率为12.94%,同比+1.15pct。单 Q3毛利率为 24.25%,同比+3.43pct,环比+0.61pct,净利率为 13.73%,同比上升 2.81pct。前三季度四费率为 8.76%,同比上升0.28pct,其中管理/研发/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66%/3.65%/2.39%/0.05%,同比变动+0.24pct/+0.33pct/-0.27pct/-0.02pct。单 Q3四费率 8.98%,同比上升 0.17pct。 公司毛利率端维持向好趋势, 环比有所提升,同比大幅提升。 毛利率改善的主要原因在于 1)产品结构改善; 2) LED 前大灯良品率提升。

车市降幅逐季收窄, 核心客户销量超越行业, Q4有望持续稳健星宇营收大体可以分为存量和增量两部分。存量方面,考虑乘用车行业 Q3产销分别-7%/-6%,较 Q2产销分别-19%/-14%有较大幅度的收窄,同时星宇核心客户一汽大众 Q3批发销量实现 2%的正增长,表现超越行业,存量客户营收稳健;增量方面, Q3轩逸、卡罗拉等热销车型新增批产,助力营收增长。

考虑后续轩逸爬坡、致炫、迈腾上市,星宇 Q4有望持续稳健。

日系新车型陆续批产,海外有序扩张,后续增量充足日系车企 2018年起调整对华战略,未来三年或将开启在国内的车型和产能新周期, 2018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紧抓机遇,在日系主机厂内拓展顺利。 同时中报公告的海外项目当前在组建之中,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公司长期增速。

风险提示: 国内车市景气度持续下行风险; 年降风险。

投资建议: 长期具备全球车灯龙头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星宇处在起点高、弹性大、持续时间长的车灯赛道上, 向高端化(日系、高端德系)、全球化(塞尔维亚建厂)迈出步伐, 长逻辑通顺, 我们维持此前预期,预计 19/20/21年利润 8/10.3/13亿元,对应 PE 分别 27/21/17x,维持“ 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