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三季报点评:Q3业绩再超预期,模拟芯片龙头加速崛起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再超预期,环比加速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为5.34亿元(+22.74%),归母净利润为1.20亿元(+66.0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2.38亿元(+58.13%),归母净利润为0.60亿元(+90.80%)。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环比加速成长,验证了半导体国产化提速大逻辑。我们认为在半导体核心器件国产替代加速以及下游终端应用爆发大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我们提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7(+0.09)/2.40(+0.19)/3.08(+0.3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1/2.32/2.97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107/79/6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Q3业绩环比加速成长,2019年Q3净利润率水平创历史新高

从季度数据来看,公司2019年Q1、Q2和Q3单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82%/-9.34%、21.43%/89.31%和58.13%/90.80%,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环比持续加速向好。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水平持续向好,2019年Q3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为47.37%(+0.7pct),净利润率为24.90%(+4.17pct),创单季度历史新高;费用方面,公司2019年Q3费用率相对稳定,销售费用率为7.24%(-0.78pct),管理费用率为21.04%(-0.01pct)。此外,得益于对钰泰半导体的并购,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为356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2.57%。

公司深耕模拟芯片领域,持续高研发投入,有望乘风实现快速崛起

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芯片设计和销售,拥有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类1200余款产品。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0.9亿元,同比增28.57%,占营收比例为16.85%。2016-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分别为10.84%/12.22%/16.26%,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占营收比例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并购钰泰半导体和大连阿尔法,在电源IC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不断拓展消费电子、通信设备、工控医疗等既有市场领域,同时,积极布局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新兴应用领域,再加上核心芯片国产替代加速之大趋势,公司有望乘风实现快速崛起。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景气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