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数据湖成为业绩引擎,生态构建捷报频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4.37亿元,同比增长27.35%。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84.64%。

实现扣非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0.94%。

现金流持续为正,显著优于去年同期。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77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7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2.00pct,管理费率下降1.27pct。3)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继续保持为正,显著优于去年。

数据湖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利润贡献占比超过2/3。报告期内,公司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收入10.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3%,利润贡献占比超2/3。截止Q3,累计新增项目金额约27.90亿元(包括已中标未签订合同的金额),剩余未结转收入的项目金额约28.35亿元。共设立15个数据湖项目公司,其中7个数据湖进入了运营阶段。

数据湖生态构建捷报频传。公司依托数据湖生态,在近期与多家重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或签署服务协议。1)与旷视科技联合成立AI实验室,推动数据湖数据运营及算法应用层面的发展。2)与华为联合发布了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蓝光存储首次与主流厂商、计算资源解决方案之间形成连接,逐步替代磁带库存储介质,直接融入了鲲鹏产业链体系,未来易华录还将与华为联手打造基于鲲鹏生态的自主可控数据湖。3)与联通、电信两大运营商开展战略合作,开辟数据湖及蓝光云存储运营,并将在5G及专业数据应用上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拟发行13亿元规模可转债。公司公告拟发行6年期13亿元规模的可转债,投向城市数据湖创新产品及产业化、城市大脑产品及产业化、多场景标注数据集建设及算法研发、数据湖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项目。若成功发行将极大有助于加快公司数据湖战略的落地推进速度,以数据湖生态为基础共同为探索数据应用与数据运营方向提供有效支撑。

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0.84元、1.25元。

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8元。

风险提示:双方合作效果低于预期;数据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