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IDM模式铸就壁垒,深耕功率半导体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DM模式助力功率半导体领先企业持续突破

公司采用垂直整合IDM(原材料硅片+芯片设计+晶圆制造+高端封装+品牌销售)的经营模式,是A股稀缺的优质公司。公司实行从技术到品牌布局的纵向一体化战略,集芯片设计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等于一体,发展芯片、二极管、整流桥、电力电子模块等功率半导体高端领域。2018年公司在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中名列前茅,是国内功率半导体领域杰出企业。

国产替代迫在眉睫,自主可控势在必行

功率半导体是半导体分立器件的重要分支产品,也是未来半导体发展的重要增量,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具备两个明确的属性:首先是进口替代,在此过程中不断突破技术的壁垒,同时打造国内产品的品牌,提升本土企业的品牌认知度;其次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增量空间较大。

公司产能迅速扩张,产品逐渐向全产业链布局,拓展下游应用领域

公司沿着建设硅基4寸、6寸、8寸晶圆工厂和布局对应的二极管、MOSFET、IGBT产品路径,并行碳化硅基同类晶圆和封装产线建设,步步为营,有序推进。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功率半导体厂商纷纷调价,公告指出,18年3月份公司控股一条位于宜兴的6寸晶圆线,产品以MOSFET为主,同时可以小批量生产IGBT芯片,公司将依托新产品的突破拓展新的下游应用领域。公司现有产线都对照汽车电子标准建线,应用领域拓展仍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22.23亿元、27.13亿元、32.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05%、22.04%、19.4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2.97亿元、3.6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3%、31.54%、23.99%;对应EPS分别为0.48元、0.63元、0.78元,对应PE分别为31.54倍、23.98倍、19.34倍。目前,A股功率半导体公司(不考虑闻泰科技)相对2020年平均PE为34倍,鉴于公司当前产品主要以二极管整流桥为主,我们给予公司相对2020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8.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公司技术创新低于预期导致新品突破低于预期;下游应用拓展和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