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2019年三季报点评:佰草集有望延续复苏,日化龙头再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营收增长5.8%,受费用及非经影响Q3业绩表现低于预期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7.4亿元,同增5.8%,实现业绩5.4亿元,同增19.1%。其中公司Q3营收同增3.3%,业绩同降29.6%,业绩表现低于预期,主要系Q3营销等费用率加速提升以及公允价值变动带动非经损失3054万。

佰草集持续改善,新兴品类保持较快增长分品牌来看,主力品牌佰草集前三季度营收基本持平,但逐季有所改善;六神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增速放缓至低个位数增长;美加净营收微跌但Q3已基本持平;高夫因产品转型影响营收微跌;此外,玉泽/家安/启初/片仔癀等成长品牌预计保持快速增长;汤美星Q3增速放缓主要系海外业务因英镑贬值及国外竞品促销力度加大影响。分渠道来看,线上营收预计同增19%左右,特渠在去年调整后实现60%+增长;商超、母婴和CS 实现低个位数增长,百货渠道在国际品牌冲击下仍有所下滑,但Q3幅度预计进一步收窄。

毛利率受产品结构有所提升,营销力度加大费用率有所提升从毛利率来看,Q1-3毛利率下降1.2pct,但Q3毛利率提升1.9pct,主系高毛利率美妆产品占比提升。Q1-3期间费用率下降0.2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0.27pct,管理费用率下降0.22pct,其中Q3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销售费用率提升主要系佰草集推新加大营销投放所致,预计Q4效果叫有所体现,管理费用率提升主要系营收增速放缓背景下管理费用刚性较大。

营销升级新品发力,多品牌助推全年业绩有望延续复苏态势作为本土多品牌日化龙头,全年仍有望充分享受行业高景气红利。Q4佰草集双十一预售情况表现优异,太极精华已成为公司预售排名第二的单品,自9月推出以来占佰草集营收比重超过15%,有望助力品牌新客的吸纳和老客的盘活,目前线下新客占比已过半,其他品牌在稳步推新下预计将实现稳步成长。

品牌资质突出估值板块低位,日化龙头稳步复苏,维持“买入”考虑非经损失影响,我们下调19-21年EPS 至0.96/1.08/1.27元,对应PE37/33/28x,整体来看公司与板块可比公司相比估值仍处低位,而品牌矩阵及品类布局上领先行业,长期随着品牌建设稳步推进复苏可期,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佰草集调整不达预期,品牌年轻化成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