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产品价格下跌影响毛利率,看好公司新品放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31亿元(10.38%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7亿元(-17.87% YoY)。

平安观点:

新品研发筹备期,三季报低于预期: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9.31亿元(10.38% 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97亿元(-17.87% YoY)。公司在 19Q3单季度实现营收 7.14亿元(同比增速 15.14%, Q1、Q2单季分别为 10.70%和 5.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02亿元(同比增速-24.70%,Q1、Q2单季分别为-17.71%和-10.59%)。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 34.61%,同比下降1.30pct;其中 Q3单季度毛利率 33.51%,Q1、Q2单季分别为 34.78%和 35.65%,公司三季报低于预期,主要是去年二、三季度因为被动器件市场异常,导致市场对电子元器件恐慌性备货,价格平稳,其后一直处于消化库存状态,产品价格出现下滑。费用端:2019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5.50%和 7.1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 0.59pct和 1.67pct,主要是公司为 5G 产品综合布局做准备,许多新产品研发投入期,尚未大规模出货。产品端,公司整体经营稳健,从电感产品稳步扩充到电子变压器,微波器件和陶瓷片等产品。

手电感业务稳步增长,非电感业务快速发展:公司电感类产品客户开拓进展顺利,新增国际大客户订单,产品系列扩展及新客户份额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未来随着 5G 商用及 IOT 普及,射频前端集成度的提高也将带来电感价值量的上升,公司在 01005尺寸高 Q 特性射频电感量产并出货,未来有望享受行业爆发红利。另外,公司 2018年就完成了用于 5G 通讯设备的介质滤波器、耦合器、LTCC 滤波器等产品的原型样品研发,部分产品获得了关键性大客户的认证编码。目前公司为 5G 基站专项开发的微波器件已陆续得到国际大厂承认并将逐步实现销售,将会受益于 5G 市场蓬

勃发展。

横向拓展进展顺利,汽车电子放量在即:横向布局上,公司在通讯、汽车电子、物联网及模块等均取得持续性重大进展,进一步拓宽了公司产品的应用广度及深度。汽车电子方面,电子变压器是公司汽车电子的拳头产品,已成为 BOSCH、VALEO、Deso、CATL、科博达等众多全球知名和国内外知名电动汽车企业正式供应商。随着汽车电子化向中低端发展以及未来自动驾驶的应用,毫米波雷达需求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据 Pluked Research 预测,2020年全球毫米波雷达市场需求将达 7200万颗,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凭借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产品及高质稳定的客户,业绩释放在即。

投资策略:考虑到 2019年消费电子终端相对疲软,公司新产品量产进度低于预期会影响公司业绩,我们向下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分别为 4.47/6.19/7.62亿元(原值为5.61/6.89/8.29亿元),对应的 PE 为 38/27/22倍。公司立足电感,不断拓宽产品种类以拓展产品应用的广度和深度,电子变压器等汽车电子业绩逐步释放,因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应用不及预期风险:下游应用中,手机产业为公司产品核心应用领域。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则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2)公司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

公司开拓的新产品,可能涉及新兴应用领域,如果公司在新兴应用市场初期不能有效推广产品,达到预期的收益,将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3)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