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田汽车亮相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2-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京举办。福田汽车携基于欧马可电动轻卡和欧曼EST超级重卡打造的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亮相大会,并在首届中国(顺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测试赛中获奖。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是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技术,也是目前自动驾驶的技术难题。首届中国(顺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测试赛将对主流车企的AEBS系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大检阅,从而推进AEBS系统的发展,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进程。据悉,本次测试赛遵循国际最高标准——欧盟《E-NCAP关于AEB功能的测试规程》制订测试规则。在同一场地和赛道,由专业试车员驾车测试车辆前向AEBS和后向R-AEBS,全面检测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能力。

“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是福田汽车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面向未来,福田汽车将商用车的发展归纳为‘七化’,即:智能网联化、电动化、多元化、乘用化、专用化、定制化、高端化。”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田俊涛表示,“本次参赛的车辆底盘、长宽高以及运行场景等不太相同,其AEBS系统从传感器配置选型及相关场景应用开发各有不同。其中,欧曼重卡主要瞄准干线物流的列队行驶,欧马可轻卡针对仓到仓的物流转运。目前,其都已具备L3以上的自动驾驶能力,最高车速满足80-90km/h。”

值得关注的是,福田汽车参赛的两款产品均能在较远距离发现目标,并启动制动功能,不仅让整车制动更加线型、平缓,保证乘驾舒适性,更在距离目标2米处完成制动,全面保障行人安全。因此,福田汽车也在本次测试赛中斩获了“生命关爱奖”。(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