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问之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正从传统的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产业生态在重塑,变革速度远超预期。”广汽集团董事会秘书眭立说,随着补贴的退坡,新能源汽车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日前,上交所举办的“沪市公司质量行——我是股东”调研团队走进广汽集团,30多名中小投资者实地参观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真切感受新一轮科技进步给汽车企业带来的变革。同时,就关切的企业现状和行业趋势等问题,与公司高管零距离对话。

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产销规模突破100万辆,跃居全球第一。在这其中,广汽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研究应用的汽车企业之一。

2011年,广汽集团启动AE(HEV)项目;2014年,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款增程式电动车GA5 REV上市;2017年换挡提速,成立广汽新能源公司,定位为面向未来发展的创新型科技公司;2018年,广汽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口号——更聪明的陪伴,内涵是智能、情感、信赖;同年12月,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一期工程竣工,产能20万辆/年。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市场化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

研发方面,4月,广汽集团斥资30亿元打造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2.0首次应用上市,GEP2.0全球首创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和最新一代811电池技术,并全球首次打造太阳能智能生态座舱;7月,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正式发布,该生态系统包含了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云平台、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9月,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签订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涵盖新能源车、节能车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技术合作。

市场化方面,在车市整体持续低迷的环境下,广汽新能源销量逆势上涨。9月,广汽新能源实现月销量4010辆,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5.08%,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月至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6%,实现再翻倍。

这些在市场上走俏的新能源车,产自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智造、品质、定制、环保”是这家智能工厂的“全球领先”优势: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全球领先互动式定制工厂、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公司在新能源市场方面有长足的准备,一系列车型正在开发中。”面对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担忧,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曹卫兵表示,“补贴退坡、里程焦虑、充电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导致近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但从汽车市场来看,新能源汽车成长空间广阔。”

对于广汽传祺今年以来的下滑,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坦言,广汽传祺年初库存较高,终端销售压力大,目前降库存效果明显,渠道正常,经营状况在改善。伴随着国五向国六切换和市场调整,广汽传祺将进入新状态,明年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344万辆,而传统燃油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渗透率不到1.4%。面对未来的市场机遇,广汽集团表示将紧跟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平台升级和技术迭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