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医药龙头借混改开启新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作为国药代表,云南白药因其独特、神奇的功效和背后无数传奇故事,蜚声海内外,被业内视为伤科圣药。

从1971年云南白药厂正式成立,到1993年改制上市成为云南省首家上市公司,再到1999年进行市场化改革,2011年制定“新白药,大健康”新战略……经过数年的发展和多次调整,云南白药形成了由四大事业部支撑的全产业链格局,奠定了云南白药成为医药龙头的基础。

在一系列改革的推动下,云南白药上市至今,营业收入增长超过400倍,净利润增长240倍,市值逾千亿,稳居国内药企前十。并曾连续多年保持中国中医药行业盈利能力第一、品牌价值第一、市值第一。2018年,在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云南白药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以营收267亿元、净利润33亿元位居A股医药生物公司业绩前列,中药细分领域排名第二。

在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云南白药坚持分红回报股东。Wind数据显示,公司自1993年上市以来,已分红25次,近20年来,每年均有分红,累计分红71.84亿元。2018年度云南白药按照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约20.8亿元。

作为中华医药的瑰宝、云南经济的名片,云南白药的一举一动在资本市场上历来颇受关注。

2017年底,云南白药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对公司董高监团队的市场化选聘,建立了更为市场化的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全面实现了云南白药混改前一阶段改革的总体目标。2018年吸收合并白药控股实现整体上市。

东兴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云南白药作为具有百年历史沉淀的民族品牌,通过成功的跨界发展实现了品牌竞争力的升级,并有望借助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启新一轮增长。

(更多报道见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