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澳洲成峰高教:内生性增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净利润大幅提升 167%至 413万澳元。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 2602万澳元, 同比增长 9.2%,归母净利润 413万澳元, 同比大幅增长 167%, 净利率 15.9%, 相比较去年同期上升 9.4个百分点。业绩大幅提升因为上市费用大幅减少所致。

多措并举,注重内生性增长。 2019年公司进行多项调整,提升综合实力,招收更多学生。 1) 悉尼新校舍及新分校获得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的批复, 悉尼校舍扩建后可招收学生容量从 1500人扩张到 2000人。 位于塔斯曼尼亚霍巴特市的第一个州际分校也在 19年 8月完成,开始正式招生,预计首批学生在 200人以内。 2) TOP 与 12所中国高校或机构签订长期合作办学项目,可持续性的为公司提供生源。 3) 18年 5月公司获得澳洲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的批准在商业教育领域的部分自行认证权力,这一特权让 TOP 开始向智能教育的转变。 现在 TOP 可以自主决定其管理和商业课程是否充分符合监管标准,而不需要向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递交申请。

有效的缩减课程认证的时间,降低成本,提高学校对市场及学生需求反应力。 2019年新开设 9个课程,开始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内容与管理、金融、会计等学科相融合。 4) 19年 8月澳洲成峰就与科大讯飞、讯飞幻境签署了教育人工智能国际项目的合作框架备忘录,三方将就智慧校园建设、人工智能课程内容合作及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以 362万澳元收购 Scots English College Pty Ltd 的 85%股权。 Scots 成立于 2015年, 是为澳洲的国际学生提供英语培训课程的教育机构,包括一般英语、学术英语和雅思备考等,此次 Scots 拥有学生约 600名,预计明年学生人数保持 30%以上增长。此次收购将增强 TOP 对中国及其他国家提供英语相关教育培训服务的能力。

目标价 0.4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 TOP 与港股其他高教公司的成长性有所不同, 主要因为中澳学校的经营环境有差别。 TOP 更注重内生性增长,将资源用于校舍扩建、开分校、智慧教育等方面, 港股其他高教更注重外延式并购。预计 TOP 未来发展稳健, 预计 2020-2022财年净利润达到 476万、590万及 754万澳元, 我们调整公司目标价至 0.4港元,较现价有 38%上涨空间,对应 19-21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 42.1倍、 33.9倍和 26.6倍,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