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诺华: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原料药有竞争力快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色原料药业务具有竞争力,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同比增速超50%,归母利润增速同比近100%,公司特色原料药核心品种主要为缬沙坦、培哚普利、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埃索美拉唑等慢性主流大品种,全球需求稳健增长。另外,公司三个成熟原料药生产基地接受并通过了美国FDA审计、欧盟官方GMP认证和日本PMDA,规范市场认证齐全,产品可以直销欧洲等国际规范市场。因此,公司的特色原料药业务极具竞争力,预计全年增速依然可以维持较高增速。

并表燎原业务预计平稳,期待明年快速提升:公司从去年5月23日已经开始并表燎原药业的业绩,在特色原料药业务版块与公司属于强强联合。燎原药业拥有日本、美国等高端规范市场认证,可以帮助公司扩展欧洲外海外市场。此外,燎原药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抗血栓类产品中间体供应商之一,能为公司提供氯吡格雷、度洛西汀、阿哌沙班、利伐沙班、替卡格雷等以噻吩类为原材料的系列原料药产品,与公司业务形成协同。

制剂一体化业务进展顺利,对外合作值得期待:公司旨在打造“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全产业链,逐步覆盖欧盟、中国和美国市场,立足发展成优质化学仿制药企业。前期,公司与先声药业的合作证明这一点,子公司宣城美诺华(年产1600吨原料药项目)获先声药业投资1.12亿元,先声药业获得49%股份,公司放弃未来增资优先认购权。未来将有更多产品合作或深化战略合作,帮助公司实现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全产业链战略。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特色原料药业务的快速增长,燎原业绩并表,以及未来制剂一体化战略进展顺利。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5/1.41/1.87元,对应PE分别为21.6/16.2/12.2倍(相比上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约10%/19%/24%,超过5%,主要源于特色原料药业务的竞争力和快速发展)。

风险提示

医药行业环保压力,对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上游原料涨价,对成本及毛利率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汇率波动,公司海外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产品研发申报不达预期;制剂业务存在不确定性,有可能增加应收、存货等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诺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