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消费复苏,动力蓄势待发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 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4.51亿元-5.58亿元,同比增长 5%-30%。

结合我们近期对公司的跟踪, 我们的点评如下。

点评:

公司是消费电池模组龙头, 动力电池蓄势待发, 核心客户地位凸显。 公司成立于1997年, 2008年进行股份制改革, 公司起家于消费电池模组,并不断进行产品扩张,产业链上游扩张, 2014年收购东莞锂威, 切入电芯领域,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成本控制, 提升毛利率。 公司消费电池模组客户包括苹果、华为等全球领先的主机厂。 2016年公司进军动力电池领域,并与吉利、 日产雷诺等达成合作。 2019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收到日产-雷诺供应商定点通知书,相关车型预计2020年-2026年未来7年需求为115.7万辆, 该产品采用公司的动力电池, 日产-雷诺作为全球领先的整车厂商, 公司厚积薄发, 在日产-雷诺的背书之下,有望开拓更多优质客户。

消费电池复苏, Q3单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约7%-58%。 公司受益于苹果、华为新一代产品热销,公司业绩迎来复苏。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1亿元-5.58亿元,同比增长5%-30%, 2019年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3.29亿元,同比增长7%-58%。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29亿元, 同比增长3.54%, Q3复苏,主要源于华为、苹果等新产品热销, 订单环比增加。

此外, 由于公司自供电芯增加, 预计手机全年目标做到20%自供, 盈利能力有望逐渐提升。 公司在核心客户的地位持续巩固。

持续加大研发, 动力电池蓄势待发, 5G换机潮助推消费电池。 动力电池Q3行业压力相对较大, 新能源车及动力电池装机量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客户也受到影响, 预计Q3动力电池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环比略有所扩大。 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起步相对较晚,但公司技术实力储备雄厚, 目前已经与吉利、日产雷诺等知名车企达成合作, 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收入体量相较于整个公司仍较小,但伴随公司2020年逐渐为日产-雷诺等知名客户供货, 预计国际客户在付款、 定价方面相较于国内客户有一定优势,伴随行业Q4逐渐回暖,国际客户2020年逐渐供货,我们判断公司亏损将收窄。 长期来看,公司地处深圳, 具备一定区位优势,利于招揽人才;全球新能源车发展空间大,中国新能源车正从5%左右的渗透率向10%的渗透率扩张,补贴退坡影响因素逐渐消退,成本优势逐渐体现,双积分等政策对行业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 酝酿之中, 公司有望凭借技术、 客户等优势,占据行业一定的市场份额,整体来看, 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成长空间大。 消费电池领域, 5G手机整体容量较4G要大, 单机价值量预计向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 有望显著受益。

投资建议: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9年、 2020年EPS分别为0.53元、 0.78元, 对应PE分别为26倍、 17倍, 给予“ 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 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