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电力物联网加速建设,电动车产量环比略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尹斌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池装机量环比略微提升,拐点已至。 根据 GGII 数据, 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 7.6万辆,同比下降 31%,环比增长 3%;动力电池装机量约 3.95GWh,同比下降 31%,环比增长 9%。其中 9月乘用车装机量约 3.02GWh,同比下降 8%;客车装机量约 0.74GWh,同比下降60%;专用车装机量约 0.19GWh,同比下降 66%;宁德时代、比亚迪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速均下降。 9月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21GWh,同比下降 9%,占整体装机量的 55.82%;比亚迪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 0.47GWh,同比下降 70%,占整体装机量的 11.87%。受行业整体需求限制,头部企业装机量略低于预期。整体来看,环比数据有所改善,符合我们对行业判断,当下行业需求拐点已至,后续数据向好值得期待,板块底部震荡,布局正当时。

燃料电池补贴退出或将提前。 近日,财政部回复两会提案:中央财政已通过多种途径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予以支持,当前主要任务是落实好既有政策,不宜另设专项资金,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财政补贴应按既定政策退出。 燃料电池补贴退坡进程拟加速,到 2020年补贴或将全部退出。 我们认为,目前燃料电池行业出入导入期,产业基础薄弱,仍需扶持。若补贴如期退出,将对板块存一定负面影响,目前最终补贴政策尚未公布,静待明朗。

投资建议: 基于新能源汽车处于中长期拐点,其投资价值凸显,建议加大头行业部企业仓位配置。 建议重点关注【当升科技】 、 【 新宙邦】 、 【 星源材质】 、 【 天赐材料】; 其他建议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先导智能、恩捷股份、璞泰来、石大胜华、亿纬锂能、欣旺达、星云股份。

国网召开电话会议,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持续推进。 10月 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自今年 3月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发展战略以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得到一步步的推进。目前来看智能电网与潜在数据流的物联网,共同构成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典型配电物联网平台应用场景分为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融合,需在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与应用层等环节夯实基础支撑能力。国网计划到 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通过三年提升,到 2024

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未来几年将逐步加大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力度。重点关注【国电南瑞】、【岷江水电】国网第二批招标启动,电表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感知层核心。

2019年国网建设方案提出 27项重点任务,开启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电网投资复苏周期。近日,国网第二批智能电表招标启动, 计划招标电表合计 3564万只,终端约 140万只; 2019年国网两次招标累计招标电表 7380万只,同比增长 39.8%。随着 IR46新标准的持续推行,智能电表进入更换周期,招标量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预计未来 1-2年智能电表招标量将持续提升;同时在新标准下,管理芯片的分设将为智能电表带来通讯与遥感等新功能,产品溢价显著提升,主流电能表企业投资价值凸显。建议重点关注智能电表龙头企业,推荐【 炬华科技】 、 【 海兴电力】 ,建议关注林洋能源、三星医疗。

泛在电力物联网加速推进, 新能源车产需求预计逐步复苏,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政策波动风险;产品价格低于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