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普特新股询价报告:MOPA激光器国内龙头,进口替代先行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OPA激光器先行者:公司的脉冲光纤技术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MOPA产品的诞生使得公司有了原始的资本积累,在激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其后公司开拓下游的智能装备领域,在2017年研发出的光学检测设备成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营业收入获得了大幅的增长。2018年营业收入仍继续取得增长,市场认可度较高。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在行业内并没有被过度的同质化,随着公司深圳和新加坡研发中心的设立,公司研发有望取得再一次的突破,未来可期。

激光行业与新兴产业密切联系,回报率高:全球对激光产品的需求在逐年增长,2018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约为137.5亿美元,2009年至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11.14%。随着高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对高端激光设备产品也会巨大的需求,激光下游领域与之相关的信息、材料、生物、能源、空间、海洋等领域都存在市场挖掘点,公司处在高速成长期阶段,对市场的深度开拓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国内市场存在缺口,公司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国内市场相比美国和日本起步较晚,高功率激光器目前还是依赖于进口,本土高端市场广阔,公司在激光领域这几年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大功率激光器处在推广发展阶段,未来的国内市场份额会得到提升。公司募集资金用途明确表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光器和激光智能装备上都向细分的领域扩展,下游向半导体领域投入加大,公司力图再次从细分领域取得制高点。

公司创新能力强,产品矩阵丰富,产品结构定位高端:公司的主要收入都是通过自主研发所得,包括国内领先的MOPA 脉冲光纤激光器技术和基于光纤激光光源技术的激光/光学智能装备。发行人拥有179项专利,产学研一体化会加速公司产品的更新。公司逐渐缩减毛利额较低的光纤器件的生产投入,三年内由34%的营收占比降低到5%,公司积极开拓毛利较高的国内外市场,预计激光器和智能装备2019年营收占比会增加到93以上。

创新客户合作模式,客户来源稳定:公司采用支持成就战略合作客户的业务模式,即利用公司在激光光源及光学检测等方面独特的技术优势,在客户的重大项目早期研发过程中提供全面协助,在中后期提供必要的商务支持,从而获得业务订单。这种全程技术、商务跟踪参与的业务模式为战略客户提供了高效率的支持,使得客户与公司在业务上深度绑定,合作关系持续深入。这种模式下公司的大客户流失率会大大降低。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杰普特与锐科激光业务较为接近,两者均系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一线企业,故锐科激光的估值水平对于杰普特更有借鉴意义。因此,我们根据锐科激光的PE和PS估值水平,预估杰普特2019年净利润对于的合理估值分别为PE44 -50倍,PS6-7倍再相应地乘以我们预测的2019年杰普特的净利润0.95亿元,营业收入6.67亿元,得到两个市值区间分别为41-48亿元和40-47亿元。考虑上述两种估值方法得出的市值区间近似,截取重叠部分作为可供参考的市值区间为41-47亿元。本次杰普特发行新股数量为2309.214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9236.8576万股,由此测算出对应的未来价格区间为44.39-50.88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价格战持续,毛利率持续下滑风险;大客户流失风险;人才流失,技术不及预期风险;公司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和内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