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动车产业链全景图:电机电控篇

来源:平安证券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机电控市场处于成长期,但短期内价格竞争仍较为激烈。 伴随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长和A、 B级新能源车型的占比提升,电机电控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市场处于成长期。但是短期内由于产品同质化竞争较为激烈,以及补贴退坡压力的逐级传导,电机电控产品的价格可能将进一步下滑,行业平均毛利率可能下行至15%左右的水平。

驱动电机技术水平与外资品牌相当,电控仍有一定提升空间。 从峰值功率、扭矩和功率密度等参数来看,国产品牌驱动电机与外资产品性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卧龙电驱在今年获得采埃孚预估价值22.59亿的驱动电机订单,显示出电机龙头在产品性能、质量控制和交付能力等方面已经获得认可。电控产品在功率密度以及和驱动电机的匹配上面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 电控领域推荐技术积累深厚、体系建设逐渐完善的汇川技术和与北汽保持深度合作的麦格米特;驱动电机领域建议关注技术领先、成本及质量控制优势明显的全球电机龙头卧龙电驱。

具备技术优势、与整车厂深度绑定的电机电控供应商有望成长为龙头。 随着新能源汽车中A、B级车型的逐步增多,对电机电控产品的技术要求会逐步提升,将有利于技术积累深厚、体系建设完善和品牌具备影响力的电机电控厂商。长期看产品具有差异性、能够与整车厂深度绑定的供应商能够从目前激烈的红海竞争中胜出。

风险提示: 1)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2)整车厂大量自供电机电控的风险; 3)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