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汽车电子行业排头兵科博达登陆上交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15日,国内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先企业——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

据悉,科博达作为汽车智能、节能电子部件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汽车照明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车载电器与电子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主光源控制器、辅助光源控制器、氛围灯控制器等多类产品。科博达的终端用户主要包括了大众集团、戴姆勒、一汽集团及上汽大众等数十家全球知名整车厂商,且部分新产品已经进入福特汽车、宝马汽车、雷诺汽车的供应商体系。

科博达董事长柯桂华表示,经过在汽车电子领域十多年的专业化发展,公司产品兼具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已率先打入全球技术领先的整车厂商同步开发体系。同时,公司已形成包括技术与研发优势、产品优势、市场网络及客户资源优势、团队优势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

科博达凭借着在自主研发、产品生产、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主营业务发展良好,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资料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1月至6月,科博达分别实现净利润2.55亿元、3.52亿元、5.28亿元和2.40亿元。

科博达此次公开发行4010万股,募资总额为10.7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主导产品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具备国内领先水平的汽车电子部件生产基地。

从我国汽车市场来看,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2800亿元增至2017年的54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4.04%。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同时 ,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比重日益提升。汽车技术70%左右的创新源自于汽车电子,全球汽车电子占整车价值比重预计将由2015年的40%上升到2020年的50%。

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科博达方面表示,汽车电子市场未来仍将保持较高速增长,且中国汽车电子企业竞争力日益提升,科博达将继续发挥产品技术与客户资源的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健康、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聂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博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