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质押违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6 07:5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数度引援未果,长城集团流动性紧张的现状未得到缓解。

长城动漫(000835)10月15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长城集团通知,长城集团部分股份质押存在违约情况,国海证券、天风证券等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公告称,目前公司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到上述诉讼案件的影响。同时鉴于上述案件部分尚未判决,且上述质押股份已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构冻结,上述质押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长城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861.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815.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6%。长城集团上述所持公司股份已经悉数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与此同时,实际控制人赵锐勇所持公司股份330万股也已全部质押,且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另外,公司同日公告,公司目前新增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7536.8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22.46%。

公司同时发布了前三季度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

需要关注的是,公告称,长城集团正在与多家具备实力的合作方洽谈股权投资合作,长城集团将择优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引入外部资金,尽快解除违约情形。

查阅公告可以发现,长城集团从2018年底开始,数度引援纾解流动性困境。

长城集团最新一次引援尝试是在今年6月。长城影视、长城动漫6月19日晚间双双公告,桓苹医科拟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桓苹医科将在协议签署完毕后,3个工作日内向长城集团出具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证明。然而,此项股权合作至今尚无下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