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主题报告:三季报行情将至,关注次新股优等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王炤杰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行情将至,关注次新股优等生:截止发文,A 股已有 460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10月 15日开始三季报将陆续揭开面纱。

三季报后将逐步切换 2020年估值,业绩预增的公司受到资金极力追捧而股价大涨,其中东方通涨幅高达 132.32%。近一年上市的 147家次新股中,有 27家发布三季报预告,其中 1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家净利润同比下降。次新股板块不乏优等生,9月 30日刚上市的科创板公司传音控股、山石网科三季报均实现成倍增长,其中传音控股净利润最大增长超 7倍,创业板运达科技受抢装潮影响三季度净利润亦实现翻倍。三季报行情将至,关注次新股优等生,关注小熊电器(互联网小家电第一股)、帝尔激光(高速增长的光伏自动化设备制造商)。

科技股全面调整,风险偏好回落:三大股指高位回落,近 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3.37%,收于 2906.19点,退守 2900点整数关口;

深证成指下跌-4.4%,收于 9446.24点;创业板指下跌-4.55%,收于1627.55点。节前科技股全面调整,中信一级行业中,电子、计算机、军工和通信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9%、6.41%、6.36%、6.2%。风险偏好回落,次新股指数下跌-2.06%,收于 1371.25点。

节前一周共有五方光电、仙乐健康 2家新股开板及山石网科、传音控股、热景生物 3家科创板公司上市,五方光电开板 PE 为 60.73x,仙乐健康开板 PE 为 31.29x。

次新股板块分化,近端次新股指数创近期新低:科技类次新股表现突出,其中叠加 5G、芯片、华为等概念的卓胜微上市以来累计涨幅6.6倍;与卓胜微类似叠加了 ETC、芯片、智慧交通等概念的博通集成,上市以来累计涨幅 4.04倍。近端次新股指数 9月 24日攀升至近期高点 9307.31点后,受科技股调整影响,4个交易日下跌11.38%,刷新 8月 26日低点。

风险提示: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政策调整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熊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