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特股份:布局5G产业链的改性塑料企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性塑料企业,布局 5G 产业链。 公司 2017年 6月上市, 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改性通用塑料以及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公司液晶高分子( LCP)材料、聚四氟乙烯材料( PTFE)、改性 PPE 系列产品以及碳纤维、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在业内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 2014年 7月,公司购买三星 LCP 生产线及相关无形资产, 2019年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德清科赛 51%股权,进入高频通讯线路板用 PTFE 薄膜材料领域,丰富及延伸公司产业链,在 5G 产业领域形成从基站到终端的齐备的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

改性塑料成本端未来压力减轻。 公司生产所需要主要原材料为 PC、 PS、 PPO、ABS、 PP 等聚合物树脂,五大原材料的采购金额占比大约八成左右,对公司成本端的影响巨大。 PC 是公司主要的原材料之一,其成本约占公司成本的两成左右。 随着鲁西化工等新产能的投放, 2018年下半年开始, PC 价格开始下降。

未来两年,国内仍有接近 300万吨的新产能等待投放,预计 PC 的价格未来将承压,公司成本端的压力有望减轻。

LPC 前景向好,国产化机遇不容错过。 液晶高分子( LCP)是一种各向异性的、由刚性分子链构成的芳香族聚酯类高分子材料,具有低吸湿性、耐化学腐蚀性、良好的耐候性、耐热性、阻燃性以及低介电常数和低介电损耗因数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光电通讯等高新技术领域。 5G 对材料的介电常数和接电损耗要求更高, LCP 是替代 PI 的材料。未来,随着 5G 范围的扩大,特别是存量手机市场的巨大替换需求, LCP 材料的需求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其市场空间达到数十亿元。 沃特股份于 2014年收购三星精密的全部LCP 业务,是目前全球唯一可以连续法生产 3个型号 LCP 树脂及复材的企业,目前具备产能 3000吨/年,与多个客户开展合作,参与相关材料的国产化机会。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选取和公司一样有 LCP 业务的金发科技、普利特,改性塑料业务的国恩股份和道恩股份为公司的参考公司。预计公司 2019-2021年EPS 分别为 0.41元、0.64元、1.03元,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 52%,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安全环保的风险,新项目建成及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疲软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特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