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光大证券重点行业可转债研究系列之二十:家用电器行业转债多为次新券,当前转股溢价率偏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发行数量偏小,当前债券余额占全市场的 1.6%2010年至 2017年,家用电器行业无可转债发行。2018年,家用电器行业共有 2个公司发行 2只可转债,其中海尔智家发行了规模为 30.07亿元的海尔转债。 2019年以来, 家用电器行业已有 2个公司发行 2只可转债,其中创维数字发行了规模为 10.40亿元的创维转债。2019年 9月 30日,家用电器行业共有 4只可转债,债券余额为 45.68亿元,占全市场存量可转债余额的 1.61%。在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用电器行业的可转债余额排名第 17。

转股溢价率的历史均值为 6.4%,当前整体转股溢价率偏高近三年(截至 2019年 9月 30日),家用电器行业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处于 100元附近(95至 105元之间)时,转股溢价率(当日存量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中位数)的平均值为 6.40%。2019年 9月 30日,家用电器行业的 4只可转债,从整体上看,转股溢价率较历史均值偏高。

奇精转债和创维转债已经触发转股价格下修条款,回售压力较小当前四只存量可转债中,奇精转债和创维转债分别于 2019年 9月 6日和 9月 17日触发了下修条款。由于这两只可转债上市不到 1年,回售压力较小,实施下修的可能性较小。

整机企业的议价能力显著强于零部件企业当前存量可转债和待发可转债中,白色家电板块的个券最多。从产业链来看,零部件企业规模较小,对下游整机企业的议价能力弱。整机企业大多在配件采购上采取分散策略,对零部件企业的议价能力强。从正股来看,海尔智家作为全球家电巨头,经营稳健,三星新材和奇精机械作为上游零部件企业,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偏弱。

对于家用电器行业的存量可转债,我们当前持谨慎态度海尔智家作为全球家电巨头,经营稳健,但海尔转债的价格已经接近120元,转股溢价率接近 10%,性价比较低。三星新材和奇精机械作为零部件厂商,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偏弱。奇精转债和创维转债分别于 2019年 9月 6日和 9月 17日触发了下修条款。由于这两只可转债上市不到一年,回售压力较小,实施下修的可能性较小。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涨幅大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相关正股价格振幅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