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8月第4周周报:中报密集发布,龙头业绩亮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光伏需求正式大规模启动, 海外需求持续景气, 行业 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 并将延续至 2020年,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存量项目建设进度有望加速, 2019-2021年国内需求高增长可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或将在三季度确立盈利底;三季度后,销量有望回暖,叠加产业政策刺激,中游产业链或将逐月改善;长期看,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的持续成长性,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短期看,板块前期走势已相对充分反映了三季度基本面,底部区域建议逐步加大配置。 电力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电能表更换等确定性需求的相关标的; 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 4.53%,其中光伏板块上涨 9.69%,发电设备上涨 7.26%,风电板块上涨 7.08%,二次设备上涨 4.15%,核电板块上涨 3.73%,一次设备上涨 2.51%,锂电池指数上涨 2.50%,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 2.40%,工控自动化上涨 2.35%。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 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936号建议的答复》中,工信部表示,正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等问题进行研究,并且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乘联会: 2019年 7月新能源积分 24.1万分,同比下降 5%, 1-7月新能源积分累计 253万分, 同比增长 96%; 7月新能源单车积分 4.1分,同比提升 11%, 1-7月平均单车积分 4.1分,同比提升 29%。 新能源发电: 工信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 4364号建议的答复摘要,摘要显示, 工信部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 2018年本)》 , 对原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进行修订。 浙江省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浙江省拟纳入 2019年光伏发电省级补贴范围项目名单及省补电价公示,其中明确户用光伏项目按0.1元/kWh 计列。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 2019年半年报:宁德时代( 盈利 21.02亿元,同比增长 130.79%,扣非盈利 18.19亿元,同比增长 160.82%)、 恩捷股份(盈利 3.89亿元,同比增长 140.98%) 、 日月股份( 盈利 2.15亿元,同比增长 81.75%)、 金风科技( 盈利 11.84亿元,同比下降 22.58%)、杉杉股份( 盈利 2.20亿元,同比下降 52.97%)、 中环股份( 盈利 4.52亿元,同比增长 50.69%)、 多氟多( 盈利 8,332万元,同比下降 36.32%)、比亚迪( 盈利 14.55亿元,同比增长 203.61%)、 格林美( 盈利 4.14亿元,同比增长 0.58%)、 许继电气( 盈利 173.52亿元,同比增长 31.48%) 、平高电气(盈利 5,440万元,去年扭亏) 、 东方日升(盈利 4.85亿元,同比增长 295.52%; 扣非盈利 2.81亿元, 同比增长 125.33%)、 道氏技术(亏损 6,414万元,同比减少 145.58%)、 中材科技(盈利 6.52亿元,同比增长 69.70%) 风险提示: 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