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普遍降准结合定向降准落地,逆周期调节力度强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骁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本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4.06%,跑赢沪深300指数0.14个百分点。资金层面来看,央行实行全面降准与定向降准相结合,预计将释放长期资金9000亿元,将有效提高市场流动性,降低资金成本,为金融机构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监管层面来看,国常会、金融委等陆续发声,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引导信贷继续平稳适度增长,结合降准及加快地方专项债券发行,托底基建投资,助力经济平稳增长;此外房地产融资收紧态势不变,房地产金融政策持续从严。目前行业动态PB约0.84倍左右,利率并轨推进抑制板块估值,但降准释放长期低成本资金对冲贷款定价压力,利于银行息差修复,总体看行业业绩稳健、估值仍处于低位,具备相对配置价值。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本周重点事件:1)9月6日,央行公告称,决定于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2)9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3)9月2日,上海银保监局向辖内各信托公司下发《关于辖内信托公司报备新增房地产信托业务和通道业务相关要求的通知》。

板块数据跟踪本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4.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92%,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14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5/29,其中西安银行(+19.33%)、紫金银行(+9.42%)涨幅居前。

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400亿元,因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同时,央行本周回笼1765亿元MLF。

SHIBOR: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隔夜SHIBOR利率上行2.5BP至2.597%,7天SHIBOR利率下行1.3BP至2.652%。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3)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