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电表)行业专题报告:国网电表招标放量,未来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招标表量同比增长超35%,行业迎来向上周期。

投资要点

智能电表行业迎来向上周期

智能电表的更换周期一般是5-8年,在经历了2016年后便营来招标量的萎缩,但在2018年第二批次招标便开始有行业拐点出现迹象。2019年国网两批次智能电表招标,总量提升约37.6%,总金额提升约31.3%。现在对于旧式的单相普通电子式电能表已到更换周期,国网泛在物联网建设也对终端信息采集有更大需求量,行业迎来向上周期。

行业整合有利于龙头企业

目前电表行业迎来变革,高端产品的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2019年第一批次招标的CR3占比已达12.3%,而整体市场的参与者也在减少;另外由于智能电网进行升级,泛在电力物联网也对表计产品有了新功能的提出,所以在对表计的需求有所提升之外,单体表计的价值量亦将提升,龙头企业将获得量价齐升的行业背景。

优质企业获得关注

经测算海兴电力、威胜信息、炬华科技等企业受国网招标影响较大,且公司产品质量较高,历史上在国网公司中标稳定,其中海兴电力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归母净利润增速达73%;此外智能电表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如宏发股份(继电器)、亿纬锂能(锂原电池)也将受到关注。

风险提示:国网未来电能表招标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