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点评报告:三峡集团溢价入主,公私合营打开新的成长边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牛波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祯集团协议转让15%股份,第一大股东实控人为央企长江三峡集团

公司于9月20日披露,拟将国祯集团持有的公司15%股份以12.70元/股,溢价31%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转让完成后国祯集团持有公司17.46%股份,受让方均受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控制,合计持有26.63%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协议中还规定:1)三年内董事长和董事会以国祯环保为主导,9名董事中3名非独立和2名独董由公司提名;2)现有财务负责人不变,新设分管副总由受让方推荐;3)长江环保集团给予国祯业务支持,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受让方新增项目中30%运维服务保障职能。但披露未说明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且未明确两家股份受让比例,具体事项三方还在商议中。

行业变迁向需求一体化发展,公私合营优势互补打开新的成长边界

水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已由原来关注单厂建设运营逐渐向厂网一体化以及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方向发展。厂站建设方面,市政污水处理率城市和县城领域已于2017年分别达到94.54%和90.21%,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河道和水环境整治是近几年治理重点,但因其涉及因素多,项目治理难度大仅由市场配置资源效率过低。为了完成国家使命,国央企主动牵头负责国有资本的投资和运营,并与专业环保公司合作获取技术支持,公私合营优势互补。三峡集团近几年主要在行业整合布局,以城市为单位进行水污染综合治理,打破过去以项目为单位的策略,或直接影响未来市场格局。未来三年工作重点在1)逐步实现1500万吨/日处理规模目标;2)市场近一半厂站资源在政府体内,长江大保护有望推动这些厂站资源的市场化发展,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3.50、4.10和4.79亿元,YOY25%、17%、17%,EPS为0.52、0.61和0.72元/股,对应现股价PE20X、17X和15X,维系“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融资进度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