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2019年中报总结:行业收入端有所改善,下半年关注黄金珠宝及国企改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2019零售收入端有所改善,多数子行业龙头表现仍佳

零售行业主要的54家上市公司1H201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5%,增速较1H2018上升1.28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91%,而1H2018同比增长23.8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44%,增速较1H2018下降5.19个百分点。天虹股份、老凤祥、周大生等子行业龙头表现依然优于所属子行业。

超市收入端受益于通胀上升,避险需求提升推动黄金珠宝业绩

百货行业主要的25家上市公司1H2019营收同比减少1.10%,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37%,2Q2019营收同比减少0.19%,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31%。超市行业主要的10家上市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9.8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44%,2Q2019营收同比增长10.81%,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1.50%。我们认为在CPI持续上行的大环境下,超市收入端有望持续受益。黄金珠宝行业主要的9家上市公司1H2019营收同比增长17.0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20%,2Q2019营收同比增长11.13%,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63%。在避险需求提升带来的金价上行影响下,黄金珠宝行业收入及利润端表现较好,我们看好具备规模优势且素金制品比例高的龙头公司。

投资策略:把握避险需求提升、CPI上行预期、国企改革等机会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推荐从以下几个角度来配置组合:1)子行业方面,我们仍然看多黄金珠宝股,认为未来仍然有脉冲式超预期可能性,百货在经济不明朗时期相对压力较大,而超市作为必选品代表则相对耐冲击性更强,但超市板块目前估值普遍遭遇一定瓶颈,仍然需要一定权衡判断。2)题材性机会方面,一些物业价值高,市净率低的小市值国企零售股已经步入价值投资区间,若迎来收购兼并与整合,其价值有可能被市场重估。3)另一个题材性机会是CPI上行预期,当前通胀水平呈现上升趋势,有利于超市同店收入增速的提升,也利好素金制品的销售增长。建议关注公司:老凤祥、周大生、天虹股份、银座股份。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细分行业收入增速,人工费用上涨速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