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股市持续下行,低等级转债波动较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1支可转债发行,总发行量11.50亿元,较上周减少7.50亿元;有1支可转债偿还,总偿还量0.05亿元,较上周增加0.04亿元,净融资额为11.45亿元,较上周减少7.54亿元。长期来看,目前可转债发行持续处于低谷期。

本周共有7家公司可转债有新进展,其中1家公司已经通过了董事会预案;5家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1家通过了发审委,为重庆建工,行业属于房屋建设Ⅱ,涉及发行规模16.6亿元。

从股票指数走势来看,本周股票市场行情较差,所有指数均呈下降趋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降2.47%、2.11%、3.37%和2.83%;本周可转债指数也呈下降趋势,债转股指数、上证转债、深证转债和中证转债指数分别下降6.24%、0.87%、1.30%和1.03%。

从申万行业指数的角度来看,本周各行业除银行外全部下跌,银行上涨幅度为0.85%;跌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计算机和通信,下降幅度分别为6.86%、6.79%、5.36%、5.20%和5.01%。

可转债存续债券中,银行业存量可转债余额最多,高达985.44亿元,其他行业则分布较为平均。除银行外存量可转债券余额最多的另外四个行业为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化工和非银金融。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本周银行表现尚可,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化工和非银金融均表现较差,总体来看可转债本周表现也较差。

从个券涨跌幅可以看出,可转债涨跌情况与级别相关性较差,本周延续上周低级别可转债变动幅度较大的特点;从可转债正股涨跌幅排名可知,正股涨跌榜与可转债涨跌榜有一定重合,正股涨跌榜未延续上周涨跌情况。按可转债活跃度统计可知,本周市场最活跃的五支可转债分别为威帝转债、特发转债、光大转债、泰晶转债和凯龙转债。

股票价格已经超过转换平价的转债共计14只,分别为绝味转债、参林转债、安图转债、圣达转债、南威转债、桃李转债、蓝标转债、晶瑞转债、冰轮转债、崇达转债、光电转债、中装转债、和而转债和17旭杰转。

截至2019年9月27日,可转债的纯债溢价率中位数为21.92%,转股溢价率的中位数为17.24%,可转债整体股性较强。

本周可转债共转股24,685.08万股,其中16苏协01本周转股数为19,965.87万股,占全部转股数的80.88%。从累计转股比例来看,截至2019年9月27日,16苏协01和蓝标转债累计转股比例分别达100%和97.26%。

风险提示:股市持续下跌,关注可转债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