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上半年业绩稳健,出版发行业务同比实现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8月28日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5亿元,同比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20%。

事件点评

Q2业绩同比持平环比提升,经营现金流净额转正。1)2019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5亿元,YOY0.06%,,实现归母净利润3.71亿元,YOY-0.54%,QOQ24.27%。2)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维持稳定,为42.60%,YOY1.05%,销售、管理、研发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59%、11.66%、0.6%、-1.34%,YOY0.57%、-0.69%、-0.03%、-0.01%。3)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回款情况较好,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87亿元,同比转正;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17.39亿元,较期初增加36.,增加主要来自政府采购的建档贫困生教辅款延期支付,账龄集中于1年以内。

发行及出版业务收入重回增长,加强多元化。1)报告期内公司发行业务实现收入33.09亿元,,毛利率32.86%,YOY-0.55%。教材教辅发行方面积极填补高中和民办发行空白,通过线上征订等多种方式实现销售回升;其他发行公司如新教材公司、珈汇公司等在夯实湘版教材主业的同时拓展教辅、学科培训、升职教材等多产品及服务种类;一般图书方面狠抓时政类图书,《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发行13.8万套,码洋近6800万;大宗及文化产品方面拓展湖南女子学院大中专教材及省少儿图书馆馆配图书等新客户,中标财政、交警、城建等其他领域政府采购项目。2)报告期内公司出版业务实现收入11.64亿元,,毛利率36.25%,YOY3.30%。其中一般图书出版业务销售码洋4.76亿(未审计),新书《小孩》上市便成为非虚构畅销TOP1,《总要习惯一个人》等进入多个销售渠道榜畅销前列,主题出版多个项目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及出版基金等。公司出版码洋在作文、科普、艺术综合、文学、心理自助等多个分市场排名前三位,综合码洋市占率为2.81%,位列第一方阵。此外在数字阅读出版方面,上线多款有声内容读物及系列音频课程等,少儿社积极策划“国防教育AR动漫书系”,扩大公司出版品类、丰富产品形式。

继续推进数字教育,金融板块业绩稳健。1)报告期内公司推进数字教育业务,以天闻数媒教育产品为核心,新增覆盖10个县区、200多所学校,推动与北京东城区、上海闵行区、长沙、莆田等市区的战略合作;贝壳网新增用户107万,新开发内容6.6万条、引进1.8万条;中南迅智拓展邵阳、怀化、张家界及省外市场。2)报告期内财务公司实现净利润1.39亿,,成功获批有价证券投资业务资质;泊富基金新增可孚医疗投资项目等。

投资建议:公司主营挺拔,出版及发行业务重回增长构建公司业绩稳健护城河。预计公司2019-2021EPS分别为0.73/0.77/0.82,对应8月27日收盘价12.42元PE分别为17/16/15,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