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业2019年中报综述:免税板块仍然强势,未来看好业绩支撑龙头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略跑输大盘,免税板块牌照护城河享溢价截至9月16日,休闲服务板块(+27.88%)略跑输沪深300(+31.46%),在A股30个板块中排名中游。主要因景区和部分权重股承压,如锦江股份、首旅酒店涨幅都在20%以下。中国国旅涨幅最大,免税业务在宏观经济低迷之时业绩依然保持高增速、牌照护城河深获享溢价。

重点公司盈利略反弹,免税板块最突出各大公司公布半年报,整体来看基本符合预期。申万休闲服务板块总体营业收入+6.89%,净利+24.94%,我们剔除B股公司,旅游业务占比较小以及St公司(国旅联合、St云网、国创高新、海航创新、海创B股、锦旅B股、锦江B股、黄山B股、大东海B),选取其中30家重点公司为样本进行统计,重点公司整体营收+6.76%,净利+21.23%,相比去年年报(营收+22.75%,净利+15.05%)营收增速有所下滑主要因权重股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剥离自身业务影响。我们将重点公司依业务划分为免税、景区及其他、酒店、出境游以及人力五大子板块,其中收入与业绩端免税和人力板块保持高速增长,其他子板块受宏观经济及各行业因素影响增速有所下滑,毛利率方面免税板块因剥离旅行社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配置价值显现目前休闲服务板块19年估值为35倍,重点公司19年目前估值35倍,已明显低于历史均值(分别为47倍和43倍)。其中个别公司估值已处于历史估值低点附近。

投资观点板块近期上涨,主要受益于以下几个原因:1)超跌反弹;2)权重白马股进一步获得确定性收益溢价;3)整体风险偏好提升带动大盘上涨;4)历来三季度旅游板块都有不错的绝对收益。推荐标的: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宋城演艺。虽目前龙头公司估值较高,但Q4估值切换,20年三大龙头各有期待:中国国旅市内店政策有望打开新天地,科锐国际灵活用工业务继续高增长、宋城演艺上海西安等关键项目落地,未来继续看好这些业绩有保障的龙头。

风险分析:1)国企改革低于预期;2)自然天气/经济/恐袭等不可控因素;3)游客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创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