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专题研究报告三:基于赛道&客户&竞争格局探讨零部件投资机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前提或判断: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联网化大势所趋。①电动化;结合国际化车企规划、中国工信部规划、LMCAutomotive预测,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占近20%。②智能化/联网化;全球主要政府大力推进,并根据BCG预测,从2018年起,智能网联汽车将迎来持续20年的黄金发展期。③轻量化;轻量化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式,中国工信部规划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达到5L/100km,国际主要地区包括日本、欧盟、美国等均有严格的排放标准规划。

零部件投资机会探讨:基于赛道&客户&竞争格局。中国目前零部件上市公司多,单家市值约51亿元,比较全球主要汽车国家市值分布情况,中国汽车单家市值明显偏小。我们判断行业集中度提升是未来大趋势,结合企业市值,我们筛选出50亿元以上市值的上市公司从赛道、客户、竞争格局进行分析。并根据我们对产业趋势的判断,建议重点公司华域汽车、拓普集团、中国汽研、玲珑轮胎、中鼎股份、德赛西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