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聚焦数字建筑,云转型成效显著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欣谢 2019-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80亿元,同比增长28.72%;实现营业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19.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0亿元,同比下降39.13%。

事件点评

还原后业绩保持高速增长,Q2现金流明显改善。上半年,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的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商业模式由销售软件产品转为提供服务的SaaS模式,相关收入确认方式由一次性确认转变为按服务期间分期确认,导致表观业绩未能充分体现。若将云预收的影响因素进行还原,则还原后的营业总收入(注:还原后的营业总收入=表观营业总收入+期末云预收-期初云预收)约为16.38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36.70%,还原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注:还原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表观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期末云预收-期初云预收)*90%)约为3.22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23.46%,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现金流方面,在云业务转型带动下,公司Q2经营性现金流为8288.78万,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改善。

分业务来看,数字造价和师资施工业务增速较快,云转型进展顺利。上半年,数字造业务实现营收9.68亿元,同比增长28.31%,其中云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197%,占造价业务整体收入比例为38%,新签云合同金额为6.29亿元,同比增长150.73%,云预收为6.72亿元,较年初增长62%。数字施工业务实现2.90亿元,同比增长33.07%,新增企业客户716家,同比增长83%;新增项目4,870个,同比增长80%。创新业务方面,结合数字建筑理念,已形成面向城市、建筑、房屋等系列解决方案,标准化产品的提炼和孵化继续推进。生态业务中,产业新金融业务累计发放贷款6.84亿元,同比增长91.98%,实现收入。0.32亿元,同比增长88.46%。海外业务稳健增长,实现收入0.72亿元,同比增长9.02%。

销售费率增长导致期间费率有所上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上半年,由于销售人力成本增长,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1.89%,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1.88%,较去年同期(28.92%)上升2.9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4.50%,较去年同期(54.05%)上升0.45个百分点;销售期间费率为89.62%,较去年同期(85.50%)上升4.12个百分点。由于数字施工和数字造价的电子政务业务收入增长,相应硬件采购成本上升,营业成本同比增长94.71%,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上半年,研发投入4.79亿元,同比增长41.16%,占营收比例为35.50%,较去年上升3.37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随着云转型的顺利进行,云业务收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带动业务生态全面发力,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9\0.50\0.62,对应公司8月21日收盘价34.40元,2019-2021年PE分别为87\68\55,给予“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