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周报:山岳景区半年报业绩略超预期,上海市内免税店开业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王湉湉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上周SW休闲服务行业指数上涨3.60%,跑赢上证综指1.0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位。子板块中,旅游综合、餐饮酒店表现较好。目前,板块整体市盈率为33.45倍,低于行业过去5年平均市盈率49.39倍。

山岳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和峨眉山相继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略超预期。自去年下半年门票降价以来,山岳景区业绩估值均承压。黄山旅游2019年上半年接待162万人次,同比增长9.6%,索道及缆车累计运送游客32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91%,乘索率继续提升。旺季门票降价17.4%,但2019年上半年园林开发业务收入1.01亿元,同比仅减少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6%,好于2019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26.67%)。峨眉山景区实现实际有效购票人数160万人次,同比增长0.1%,利润总额9199.21万元,同比增长11.3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711.09万元,同比增长10.10%,门票降价的影响下,公司改善经营,控费显著,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山岳景区进入二季度旺季,黄山旅游高铁开通引流效应体现,山岳景区门票降价或带来索道乘坐率上升,酒店入住率提升等利好,预计进入三季度暑期旺季,山岳景区经营将会持续好转,门票降价事件冲击或进一步减弱。

免税板块市内免税店新开,国旅股价创新高。8月23日中国国旅旗下子公司中免集团宣布上海市内免税店开业,这是中免集团今年以来恢复运营的第五家市内免税店,也是一期营业面积最大的一家(两层共计874.4平方米)。与以往4家市内免税店开业时的情况不同是,上海市内免税店除了对出境外国人开放预定、离境前机场提货外,也可以向国人提供“市内预定、机场提货"服务,这一利好消息是近期政府主管部门对传统市内免税店政策的重要调整,顺应了免税零售业务的发展需要。

5月份中免集团开业4家市内免税店,唯有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免税店迟迟未见运营,此次上海市内免税店隆重揭幕,预期兑现国旅股价再创新高,进一步验证中国国旅的长期逻辑,引导国内消费回流。我们预计未来市内免税店运营规则会逐步出台,真正落实促进国人在国内免税店消费的政策。建议继续关注中国国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国际形势不稳定,免税店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