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丰智能公告点评:携手华景开拓半导体装备领域,智能停车项目再下一城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贺根,王锐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23日公司公告,与华景电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在洁净室存储、搬运自动化系统及产品研发、设计等半导体及面板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开展合作;控股子公司众达停车中标“黄石市城区立体车库建设项目”,预计中标金额约为人民币921.2万元。

合作华景布局半导体装备:半导体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2014年我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以及“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2025年,我国集成电路芯片自制率要分别达到40%/70%。华景电通为台湾地区一家专注于半导体信息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的企业,在半导体与光电领域研究开发与创新能力突出,主要客户有台积电、联华电子、中芯国际等。公司拟与华景在大陆地区设立合资公司,在洁净室存储、搬运自动化系统及产品研发、设计等半导体及面板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开展合作。借此合作机遇,公司有望抓住我国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实现国际半导体产业高端设备市场的突破。

智能停车项目订单落地:2019年7月30日,政治局会议将停车场建设列为补短板工程,推动加快建设。智能停车新模式可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在政策持续发力的情况下,我国智能停车产业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公司子公司众达停车此次中标了“黄石市城区立体车库建设项目”,预计中标金额约为人民币921.2万元,项目为平面移动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可实现自动化快速安全智能存取车辆。此次中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智慧停车生态构建上的资源整合、运营管理、实施交付的能力,从而提升在城市级智慧停车市场的占有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智能输送设备起家,通过收购鑫燕隆逐步进入智能装备领域,在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仍有较大市场潜力的大环境下,有望促使公司业绩大规模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3.02、3.79、4.5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风险;应收账款未及时到账及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丰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