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三峡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三峡国祯再启航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19-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转让15%股权给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后三峡集团通过两个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投资要点:

30%溢价转让股权,凸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转让15%股权给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完成后三峡集团通过长江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实际控制公司股份总数的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7.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徽铁路发展基金及中节能资本持股比例不变分列三四位,分别持有公司10.59%、8.69%股份。转让价格为12.70元/股,较最新收盘价溢价约31%,凸显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本次股份转让全部交割完成后,各方同意推动国祯环保更名为“三峡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三年内国祯集团董事会席位有望占优

各方约定,在标的股份全部交割过户完成之日起30日内,对国祯环保的董事会进行改组,其中改组后的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国祯集团有权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且董事长由由国祯集团提名的董事担任,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有权提名2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国祯集团董事会席位仍占优。满三年或国祯集团持有国祯环保股份比例低于10%时,长江环保集团与三

峡资本有权按照相关规定自行进一步改组国祯环保的董事会和监事会。

凭借技术优势以轻资产模式深度参与大保护,三峡国祯再启航

公司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通过精细化管理节能降耗、技改等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曾主持多项国家级污水处理研发项目。三峡集团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新使命新任务,长江环保集团是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核心实体公司,已储备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公司及长江环保等公司已经在芜湖等项目(投资59亿元)上展开合作,公司负责整个项目运营及移交工作,以较小的投资规模撬动较大的运营收益。

此次股权转让,长江环保集团承诺支持国祯环保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以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为前提,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国祯环保纳入长江大保护联合体单位成员中,优先支持国祯环保在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根据典型的厂网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规模投资数据(管网占比约70%),公司公开的部分委托运营项目数据,以及假设委托运营项目净利率30%测算,每百亿元投资规模的污水处理委托运营项目利润规模约1亿元,公司有望依赖运维服务这种轻资产商业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

公司在手投资项目发展潜力亦不容忽视

截至6月底公司在手的投资类订单未完成投资金额53亿元,与公司运营中水厂资产规模相当,未来业绩释放较有保障。上半年公司长期贷款增加23.58亿元,其中包括获得国开行安徽分行贷款18亿元,截至6月底公司在手现金22.59亿元,在手现金充分,同时七月份公司定向增发顺利落地,集资金净额为9.28亿元,预计在手项目推进资金较有保障。

维持“推荐”评级

下半年多个运营项目有望开始贡献业绩提供增量,同时基于公司在手的充裕订单及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0/4.80/5.99亿元,定增摊薄后对应EPS分别为0.54/0.72/0.89元,对应目前股价19-21年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实施不达预期;资产负债率较高风险;商誉减值及应收账款减值风险;股权转让未获得相关方批准;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