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及日化行业19年半年报总结暨9月投资策略:分化延续龙头率先复苏,继续关注优质赛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H纺服日化整体景气度欠佳,个别板块及重点公司表现亮眼纺服日化板块19年H1营收同增8.12%,业绩微增2.83%,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从各板块收入增长来看,体育鞋服(32.43%)>中高端服饰(13.26%)>日化(8.58%)>大众休闲(6.21%)>男装(4.96%)>家纺(3.77%)>新模式(-1.26%)>纺织制造(-1.87%)>鞋类(-2.85%)。具体来看,体育鞋服及日化板块在行业景气度高企下表现突出,而中高端服饰在Q2基本面复苏和部分公司外延推动下表现也较为突出。同时我们所选取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上半年营收/业绩增速分别达20.48/17.99%,大幅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体现行业分化背景下强者恒强态势。

Q2行业整体仍在筑底,各子板块及内部公司分化加剧纺服日化板块A股Q2营收/业绩同降1.21/19.22%,在相对高基数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下表现仍较为弱势。其中,收入端中高端(15.22%)>家纺(8.42%)>日化(8.30%)>男装(5.10%)>大众休闲(3.87%)>鞋类(-1.36%)>纺织制造(-8.10%)>新模式(-11.73%),整体延续Q1的态势,但行业内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部分细分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已出现明显的复苏趋势。

营运效率仍有所承压,现金流水平相对稳健从存货周转情况方面,总体来看上半年绝大多数板块周转天数有所升高,其中Q2升高较明显的板块为纺织制造/新模式/体育鞋服/新模式,分别升高33/28/21/14天,家纺板块则下降11天;应收方面分化更为明显,Q2上升相对明显的板块为新模式/体育鞋服,分别为12/7天,下降相对明显的板块为中高端服饰/男装,分别为6/5天;行业现金流情况相对稳健,Q2经营净现金流/应收大幅提升的板块有新模式/家纺/男装,大众服饰则在部分公司影响下有大幅度下降。

投资建议:龙头优势持续验证,优选赛道把握复苏展望下半年,随着近期央行释放降息讯号以及政府持续出台促销费的积极政策,预计对整体消费行业的刺激作用将逐步显现,且下半年为去年同期行业基本面低点,预计行业整体景气度有望实现进一步复苏,其中优质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则凭借在渠道、产品、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积累,复苏趋势强化下有望展现出更显著的业绩弹性。对此我们继续建议:一是,积极布局处在行业增长空间广阔、集中度较高或提高趋势明显的优质赛道龙头公司,重点推荐珀莱雅、比音勒芬;二是,基本面在近期有较为明显积极变化的品牌龙头,股价前期调整相对充分,有望在逐步复苏中实现估值修复,重点推荐歌力思、森马服饰。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延续,居民购买力水平增长放缓,刺激消费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