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锐德:陆续中标风电等项目模块化变电站产品备受认可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标国内一线发电企业的新能源项目,彰显产品实力。作为模块化变电站产品的龙头企业,公司一直在模块化变电站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公司预制舱式模块化变电站依托“工厂化加工、配送式运输、装配式建设”的特点,以其“快、小、精、省、活”的优势,正在不断的为业内所接受。本次公司相继中标华润、大唐、国电投等国内一线发电企业的新能源项目,中标额超2亿元,进一步印证了新能源市场对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产品的认可度,夯实了公司领先的市场地位。

汽车充电生态网打造业绩新亮点,成效初显。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比例仅为3.5:1,充电桩的未来空间广阔。2019年上半年公司全国范围内累计成立子公司92家、项目落地城市321多个,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充电量第一的龙头地位。公司子公司特来电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3.3万台,位列全国第一,特来电APP注册用户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70%;公司累计充电量为8.75亿度,较去年同期增长101%。与此同时,2019年上半年特来电防护体系共防范了7.8万次的不安全充电,避免烧车事故避免13起,降低事故发生率达72%,安全性得到保障。

新能源微网业务潜力十足。目前微电网在我国正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光伏、储能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持续下降,微电网在降低供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灵活性以及提升新能源发电消纳能力方面的优势越发明显。公司是国内研究微电网的少数厂商之一,通过其交直流柔性网架以及综合能源管理策略,可以降低用户用能成本20~30%。2019年上半年公司成功中标项目8个,其中包含了海岛、配电物联网、光储充一体化车棚、学校、加油站、储能电站等6种典型应用场景,业务取得较好的突破和开拓。

投资建议

公司是箱式电力设备龙头,且积极拓展汽车充电生态网和新能源微网业务,战略上高瞻远瞩。同时,公司充电业务已经初见成效,充电桩的投建及上线运营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市占率超过40%,或将进入业绩收获期。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67.96亿元、83.09亿元、105.97亿元,EPS为0.40元、0.60元、0.8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2.8倍、28.3倍、20.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政策变动的风险;2)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3)竞争加剧的风险;4)充电桩业务前期亏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