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马钢股份:中国宝武成为间接控股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马钢股份9月19日晚间披露,安徽省国资委根据其于2019年5月31日与中国宝武签署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之协议》,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本次划转事项已于9月19日办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由此,中国宝武持有马钢集团51%股权,成为马钢集团控股股东,并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份,实现对马钢股份的控制。鉴于中国宝武系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拥有,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安徽省国资委持有马钢集团股权的比例由100%降至49%。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马钢集团,马钢集团仍持有公司45.54%的股份,中国宝武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中国宝武前身为宝山钢铁(集团)公司,于1992年1月1日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5,279,110.10 万元,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开展有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2018年末,资产总额约人民币7,118.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约人民币2,515.98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386.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人民币143.42亿元。

公司称,实际控制人变更目前未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战略、业绩模式、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马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