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信息安全中报向好,金融IT建议关注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3.93%,深证成指上涨4.95%,中小板指上涨5.01%,创业板指上涨5.05%,计算机板块上涨9.28%,大幅跑赢大盘。计算机子版块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金融科技板块涨幅较大,上周涨幅达9.99%,安防块上涨较小,上周涨幅为8.3%。

社会信息安全意识增强,龙头公司中报均表现较好。上周换脸APP“ZAO”的用户隐私协议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其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等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其进行了问询约谈。隐私数据泄露是网络安全中最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中,用户授权过于随意。从2014年开始,我国开始推行“网络安全宣传周”,近年来在社会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众对数据和隐私安全意识逐渐觉醒,本次集体“讨伐”ZAO的事件也是一个缩影。社会安全意识的加强,对信息安全产业将产生长远的利好。尤其在2019年开始的强政策周期下,信息安全行业开始回暖,主要公司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剔除安方高科,启明星辰2019年上半年实际营收增长24%,近6个季度最高;绿盟科技上半年营收增长25%,订单增速超过40%,重回快速增长轨道;深信服安全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34%,持续保持高增速;南洋股份安全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64%,大超市场预期。整体来看,行业中报增速验证了当前的景气周期。产业内,我们也能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启明和绿盟均加强了渠道建设,渠道的比重逐渐成为信息安全产业的关键。另一方面,360也发布政企安全新战略,重心在为客户提供安全能力和服务,并非“卖盒子”。这也充分说明了企业级安全市场正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时期。随着年底等保2.0的实施,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我们认为信息安全产业仍能持续高增长,我们一直坚定推荐信息安全行业,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南洋股份。

降准刺激市场情绪,关注高Beta属性的金融IT。央行降准如期而至,本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释放了较大的流动性,有望持续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金融IT具备高Beta属性,弹性较大,从历次市场情绪来看,短期均有较大涨幅。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金融IT自身也在发生积极变化,长期仍有巨大成长空间。首先今年也是金融IT高景气的一年;其次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为云和AI等技术的合理落地奠定了基础;最后龙头公司均有强大的技术积累,持续拓展新的业务和地区。我们建议积极关注恒生电子、同花顺等。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投入不及预期;金融IT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