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投资受益,降准改善企业融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9/2-9/6)沪指收报2999.60点,周涨幅为3.93%,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2.69%。个股方面,汉威科技、碧水源能等涨幅居前,华控赛格、神雾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国常会确定,根据地方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专项债券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及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民生服务及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环保投资有望受益。央行宣布将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环保企业融资或边际改善。8月固废市场26个项目中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热度不减,8月社会资本共中标26个固废PPP项目,16个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3个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国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各地区要指导地级及以上城市编制健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审计署: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能力总体上有所提升,但局部海域生态环境问题仍较为突出。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危险废物焚烧》,标准出台有望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危废焚烧排污单位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

公司公告点评

瀚蓝环境(600323.SH):并购深圳国源环境,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公司公众号显示,近日,公司与深圳市国源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国源环境注册资本0.92亿元,主营业务为城乡环卫服务。公司通过收购国源环境将产业链延伸至上游环卫领域,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清扫到末端无害化处置的完整闭环,大固废布局日臻完善,未来将为更多的城市提供更优质的固废处理服务。

周策略建议

明年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环保投资有望受益,央行宣布降准,环保企业融资有望边际改善,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同时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监测板块(水质监测快速放量)、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对固废全产业链的推动)、危废处置(清废行动+“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土壤修复领域(潜在发展空间巨大+“土法”实施+企业搬迁带来直接市场需求),建议关注理工环科(002322.SZ)、瀚蓝环境(600323.SH)、高能环境(603588.SH)。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