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网信办发布《网络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治理迎来大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中国网信网报道,9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生态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收集为期一个月。

清晰定义了“网络生态治理”的涵义。“网络生态治理”是指为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态,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主体以网络信息内容为主要治理对象所开展的弘扬正能量、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等相关活动。国家网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网络生态治理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国家新闻出版部门和国务院教育、电信、公安、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广播电视等有关主管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做好网络生态治理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网络安全法。?本次《网络生态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是对前期《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安全纲领性法律法规的进一步细化,重点针对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内容服务平台、内容服务使用者以及网络行业组织等网络生态群体,明确罗列了鼓励和禁止的具体行为,并对违规情形的处罚结果进行了细化。

投资建议:?内容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本次《网络生态治理规定》的牵头单位、面向对象以及处罚责任等方面足见规格之高、要求之严。网络信息内容治理将迎来全新时代,建议重点关注拓尔思(网络内容舆情监管)、太极股份(网络内容治理)、东方通(网络流量管理)、中新赛克(网络可视化)、恒为科技(网络可视化)。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