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2019中报点评:业绩表现优异,看好持续稳健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东炬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促销推动空调强劲增长,主营表现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主营增长7.4%,主要是空调业务增长12%带动,上半年公司借助成本下降红利发起降价促销、促销力度超预期,推动空调份额持续提升,奥维统计年初至今美的空调线下、线上份额同比+3.7pct、7.6pct;上半年消费电器业务增长5.6%,表现符合预期,机器人业务仍下滑3.8%(欧元口径新订单下滑2.8%),考虑到国内协同加速推进,后续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毛利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改善成本下降背景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2.0pct,其中出口毛利率+4.6pct、内销毛利率+0.7pct,成本下降叠加汇率贬值使得出口毛利率改善更为显著;费用层面,上半年促销力度加强使得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5.6%,管理、研发费用也均有一定增长,共同使得期间费用率同比+1.2pct;最终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率为9.8%,同比+0.8pct,延续提升趋势。

费用计提充分,持续受益渠道变革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负债415亿元,环比Q1增加40亿元,充分的费用计提有利于确保公司业绩稳定;此外公司持续推进渠道变革,T+3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渠道层级、提升渠道效率,随着渠道周转加快以及渠道层级压缩,公司将能节约出更多渠道利润用以提升工厂盈利和降低终端价格,实现竞争力持续提升。看好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增持评级基于公司优秀的治理结构、领先的经营效率以及多业务协同发展,看好公司长期业绩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业绩增长15%、13%、12%,对应PE16、14、1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超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