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发布汽服门店数字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后市场品牌汽车超人首次发布汽服门店数字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汽车超人还与德勤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站在新零售十字路口的红海市场》(下称《白皮书》)。

《白皮书》认为,中国售后维保市场作为汽车后市场的主要领域,具备体量大、成长性好、集中度低等特点,因此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同时,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传统后市场服务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迎来最佳发展机遇,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市场容量的爆发,随着平均车龄的增长,4S店市场份额正在转向独立第三方,同时,目前我国区域连锁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推动独立维修机构进入全面整合阶段,而互联网数字技术则驱动产业链条升级整合提速,行业将进入数字化时代。

德勤咨询战略和运营业务线合伙人冯莉则表示,对于后市场玩家来说,想要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必须要进一步提升线下服务履约能力,这背后需要加强的是门店的服务体验、门店的运营管理效率以及构建高效的备件供应链,未来线下门店的数字化、智慧化以及供应链一体化能力或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破局的胜负手。

在此发展机遇下,汽车超人正式开启了向数字化进军的新征程。9月12日,汽车超人2019数字新力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这是汽车超人首次发布汽服门店数字解决方案,旨在探索互联网技术如何解决汽车后市场在供应链端、管理效能、用户体验等领域的问题。

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认为,汽服门店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管理标准化、运营数字化、营销在线化、服务品牌化,汽车超人就是要用利用互联网工具,通过运营门店周边商圈私域流量,形成汽服门店2.0标准化模型,进而形成复制和推广。

蔡滨旭进一步表示,研发数字门店的初衷,就是为了对门店进行数字化管理,帮助门店提升整体经营效率,降低门店运营成本,同时对门店的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实现用户精准运营,增加用户留存,附加盈利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介绍,汽车超人数字门店解决方案将整合线上线下产业链条,使数字技术始终贯穿于汽服连锁门店的服务全流程,以数字分析平台、数字门店系统、数字精准营销、标准化服务体系为四大模块,通过数字化管理工具提升门店管理效率。此外,该方案还将结合消费者需求,打造一键预约、一键救援、车主评价体系、智能客服、智慧大屏等数字化产品,提升用户养车体验。(陈碧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