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开建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广汇能源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以下简称“广汇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全面开建。该项目作为国内首套利用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是荒煤气资源综合利用的开创性工程,建成后将降低自然资源的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煤炭资源流失,实现资源循环、生产清洁、环境优美的发展目标。

广汇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地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35.6亿元,项目依托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所投建的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副产荒煤气为原料,采用转化、变换、吸附、分离等一系列技术生产高端化工品乙二醇,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乙二醇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纤维、防冻剂、不饱和聚酯树脂、润滑剂、增塑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以及炸药、涂料、油墨等行业。目前,国内乙二醇市场缺口较大,自给率偏低,未来将长期保持进口依赖度较高的市场格局。广汇能源投资建设该项目不仅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也为公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当日召开的项目动员大会上,广汇能源总经理林发现表示,该项目是伊吾县工业园区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哈密市乃至全疆、全国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所有项目建设参与者都要提高政治认识和站位,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采购,高标准施工,高标准生产”。林发现要求所有参建单位务必以安全为重,加强责任落实和质量监管,狠抓质量、保证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国五环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五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表示,本项目建设难度大,施工周期短,五环公司将严格履行合同要求,与各参建单位一起,全力以赴,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的完成建设工作。据悉,作为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大型国际化工程公司,五环公司在60多年间承接了境内外千余项大中型项目的EPC建设,在项目管理、施工质量、进度控制、费用控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雄厚的管理实力。

广汇能源此前公告显示,为建设该项目,广汇能源与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广汇能源持股95%。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各20万吨/年乙二醇,总设计规模40万吨/年乙二醇。(徐晶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