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日照港:开通日照-青岛、岚山-青岛2条集装箱外贸内支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12日,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西6号泊位上,随着“鸿达鑫8”和“远大和谐”两艘船舶的相继驶离,标志着中外运“日照-青岛”、中创“岚山-青岛”2条集装箱外贸内支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山东港口成立后又一大手笔动作,此举标志山东省港口集团集装箱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开启了山东港口内部各港之间联手合作的新征程,山东港口间构建起的“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新格局更将有利于日照港业务开拓。

今年8月6日,山东港口集团正式成立,山东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提出“全省港口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坚持“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港口整合和业务链拓展融合,打造山东省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同时,明确了山东沿海港口布局到2030年的目标:沿海港口在保障国民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服务高效、安全绿色、管理先进、港城和谐的现代化半岛港口群,建成以青岛港、烟台港和日照港为核心的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世界重要航运枢纽。

伴随2条外贸内支线的开通运营,山东港口以航线为纽带,将青岛、日照、岚山串联为一体,实现了港口码头、货源、航线、技术等资源的共享共用,充分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彰显了优势互补、错位协同、融合发展的新力量。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能深度对接“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腹地版图,以港口航运要素更好激发、释放山东自贸区“红利”,达成“1+1>2”的效果;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能实现补齐短板,充分发挥2条直通港区的千公里以上铁路集疏运优势,打造“南来北往日照港”集装箱运输品牌。下一步,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将联合中外运、中创物流,依托港口资源平台和航运公司航线网络,形成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外贸集装箱和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内贸集装箱的合力,发力鲁南、苏北、江淮地区市场开发,为广大腹地经济提供山东港口集装箱精品服务,支持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发展中国北方沿海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和近洋基本港、远洋喂给港,构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集装箱转运中心和“一带一路”综合枢纽,以山东港口集装箱发展的新品牌、新优势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朱剑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